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今年全球存托凭证融资额升至6年新高

2014年12月16日 07:26    来源: 中国证券报    

  受投资者对国际证券需求的推动,基于彭博、纽约梅隆和其他存托凭证市场最新统计数据,2014年全球范围内存托凭证融资金额较去年增长超过两倍至逾380亿美元,这是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的最高水平。

  纽约梅隆12月15日指出,2014年存托凭证融资交易共56项,遍布19个国家,共募集资金超过380亿美元。相比之下2013年全年共完成51项交易,遍及20个国家,共募集资金104亿美元;存托凭证交易成交额最高的五家企业(从高到低排序)为阿里巴巴、百度、巴西国家石油公司、奇虎360和巴西淡水河谷。

  此外,亚太地区压倒性地主导今年的存托凭证活动,共计完成32个存托凭证项目,融资近330亿美元。新资金融资交易项目的显著增长推动了亚太地区存托凭证活动的增加,两项集资额最高的存托凭证项目均来自中国。中国企业新资金融资交易占据全球比例超过三分之一,其中在线零售巨头阿里巴巴集资250亿美元,是史上规模最大的首次公开发行。

  纽约梅隆预计,2014年全年存托凭证成交额预期将达3.2万亿美元,较2013年增长25%,是存托凭证活动最活跃的年份之一。

  纽约梅隆存托凭证业务亚太区主管刘凯生表示:“美国股票市场的持续强劲加上全球市场情绪有所提振的背景下,中国和亚洲地区的融资活动水平超出所有预期,尤其是在科技行业。”


(责任编辑: 邢晓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