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国内最大智能银行开业 客户可自助完成大部分银行业务

2014年12月30日 07:35    来源: 京华时报     余雪菲马文婷

  昨天,中国工商银行西单智能银行正式对外营业,西单智能银行集中了当前银行业最先进的智能设备,如智能终端、产品领取机、外币兑换机、硬币兑换机等,客户在这里可以自助完成绝大部分的银行业务。

  位于西单大悦城北侧的工商银行智能银行是目前国内最大的智能银行,网点里除了10台常见的存取款自助机具外,还有17台智能终端,客户可在这个看起来像复印机的机器上办理缴费、汇款、开户、理财等各项个人业务。甚至以前只能在柜台办理、领取的U盾,在网点中的“产品领取机”上也可自助领取。在该网点二楼的两台智能终端上还可以实时为办理磁条卡更换芯片卡业务,一分钟即可完成,此前这种业务需要一个多月才能取卡。工行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智能终端机可办理80%的非银业务,可缓解工行排队现象。

  几天前,北京银行的首家智能银行也在中关村开业。此外,建行、农行、民生银行、广发银行等多家银行均已推出各类不同的智能银行。

 


(责任编辑: 韦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