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天津与56家金融机构签订协议 今年信贷增量1132亿元

2015年01月25日 08:47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天津1月25日电(记者张华迎)天津市金融局日前与津南村镇银行、天津信托等15家金融机构签署第三批风险补偿金合作协议。至此,天津市金融局已累计与天津市56家金融机构签署风险补偿金协议,根据协议要求,已签约的56家金融机构承诺2015年在天津新增投放金额总计3470亿元,将超过2014年全年贷款增量约1132亿元。

  据了解,这56家金融机构包括天津市全部政策性银行、邮储银行、国有大型银行、股份制银行、城商行、村镇银行、金融租赁公司、信托公司和部分外资银行。

  工商登记制度改革以来,激发了一波创业热潮,大批企业尤其是小微企业纷纷设立,仅在天津就新增小微企业10万户。“据统计,天津市营业收入500万元以下的小微企业,只有27%的企业得到贷款支持,部分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比较突出。”天津市金融局局长杜强说。

  记者了解到,为积极争取各金融机构给予中小微企业更多信贷资金支持,天津市金融局设立了60亿元的“中小微企业贷款风险补偿金”。同时,为有效解决金融机构与企业之间信息不对称问题,天津市金融局研发并开通了“天津市企业融资信息网”和“天津市中小微企业风险补偿金贷款备案系统”两大平台。

  据介绍,自“天津市中小微企业风险补偿金贷款备案系统”开通运行至今,签约合作金融机构已为中小微企业投放并备案贷款共计414笔69.3亿元,其中首笔贷款33笔5.3亿元,信用贷款66笔9.8亿元。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