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蓝筹与题材共舞 捂股策略或最佳

2015年03月19日 07:41    来源: 广州日报    

  两市流入金额达769亿元之巨

  沪指刷新自2008年6月份以来新高

  在连续突破了3478点和3500点两个关口后,周三沪指盘中不断刷新自2008年6月份以来的新高点,创业板指数也连创历史新高。两市成交量再破万亿大关。大部分分析人士认为,目前最佳策略便是捂股,特别是具有业绩大增、低价且有补涨潜力的个股,投资者更应该坚定捂股信心。

  文/ 记者杨欣 图表/ 记者张忠安

  广州日报讯 周三沪深股指小幅高开,之后震荡攀升,沪指、深成指、创业板指数全线大涨,超越2%。钢铁、公路、地产、银行、证券等权重板块是做多大盘的主要力量,盘面上仅物流板块小幅回调。市场进入逼空走势,近百家个股涨停。

  期指交割在即 或现高位震荡

  据好股道资金流监测,周三两市流入金额达769亿元之巨,所有板块流入。其中,符合国家战略新兴产业类个股,最被主力看好,如电子信息与元件被主力抢筹达119亿元,个股更是出现涨停潮,立思辰、东软集团等个股均迎来主升浪。

  此外,低价、业绩大增、且有政策利好的个股也受到资金追捧,例如TCL等家电股再次喷发,恒顺电气、沃华医药等个股翻倍创历史新高。

  技术派人士认为,沪指MACD指标的红柱持续拉长,显示出大盘中期的趋势已经非常的明朗,后续中期行情仍将延续上攻的态势运行。但是, KDJ、RSI等指标现在已经出现了超买的现象,预示着指数短期内再次收出中阳的概率不大,也就是说上涨的趋势可能会出现阶段性的减缓。而本周五又是股指期货交割日,市场可能会演化出高位震荡的格局。不过即使震荡也不会改变市场中期上涨趋势的主基调。 

  建议关注前期滞涨股

  统计数据显示,上周(3月9日至13日),证券保证金大幅净流入8187亿元,创2012年4月有统计以来的新高。市场分析人士认为,打新周资金大幅流入属于惯例,但此次净流入8187亿元创下新高,资金流入明显加速。

  值得注意的是,从昨天涨幅前列的个股来看,一些长期盘整或是前期基本没怎么涨的个股突然拉升涨停,盘面上比比皆是,如浙江世宝、长城影视、汉王科技以及不少钢铁股,都是长期不被注意的,这说明打新资金出来后不愿意去拉抬前期已经大涨的个股,开始寻找没怎涨的个股来炒作。

  而与去年11~12月份不同的是,当前是权重与题材共同狂舞,而不单单是蓝筹股的独角戏。因此大部分分析人士认为,目前最佳策略便是捂股,特别是具有业绩大增、低价且有补涨潜力的个股,投资者更应该坚定捂股信心。

  其中,有四类个股被机构看好,其中包括符合低估值、高股息率的蓝筹股,如银行股;前期调整充分,且股价低廉的股票,如钢铁板块;一季报业绩大增的股票,也将迎来重大机遇,如恒顺电气等;处于行业业绩拐点、且消息利好不断的蓝筹股,如受益于国际油价再次暴跌的航空股等。


(责任编辑: 邢晓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