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银行业服务四大“短板”抱怨率居高

2015年04月18日 08:5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来源:

  中国消费者协会17日公布的“2014年度银行业消费者满意度测评情况”表明,“窗口少、排队时间长”、“营业员态度表现差”成为消费者抱怨率较高的银行服务“短板”。

  测评结果显示,2014年中国的银行消费者抱怨率为26.5%,虽然较2009年降低了5.8个百分点,但仍处于相对较高水平。

  中消协称,中国银行业服务“短板”问题主要表现在四方面。

  首先,银行营业厅服务质量是消费者不满的焦点,“窗口少、排队时间长”、“营业员态度表现差”等问题反映突出。

  其次,银行营业网点少,数量和布局难以满足部分消费者的实际需求。测评结果显示,有833名被访者提及银行营业网点少、业务办理不方便,提及率占10.2%。

  第三,部分消费者反映ATM柜员机太少且经常出故障。

  第四,不少消费者反映部分银行服务收费高、服务收费不合理和乱收费。

  中消协秘书长常宇呼吁,中国银行业要全面加强行业自律,银行监管部门要加大对商业银行收费行为的管理力度,严肃查处乱收费、违规收费行为,加大不正当竞争行为的惩治力度。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