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港股、A股融合迎利好 借沪港深基金及时“分羹”

2015年06月04日 10:47    来源: 中国经济网    

  近年来在沪港通、两地基金互认等政策刺激下,港股、A股呈现融合趋势,近期更迎新利好。据了解,沪港通总交易额度有望取消,有可能提高每日额度,这一调整有望与深港通公布开通同时宣布,旨在适应不断扩大的交易量,为市场扩容做好准备。在此背景下,基金公司纷纷布局沪港深基金,助力投资者及时“分羹”,如富国基金旗下的富国沪港深价值精选灵活配置基金已于6月1日正式发售。 

  富国基金指出,通过沪港深基金一站式投资A股、港股通标的说包含的H股,能有效把握当下A股H股巨大的估值差异投资机遇。特别是当前,无论从政策利好还是本身低估值来看,都是投资港股的好时机。虽然刚过去的五月里港股表现不及A股,但香港市场素有“五穷六绝七翻身”的说法,六月份的MSCI、美联储加息等事件有可能会对整个香港市场产生系统性的影响。兴业证券同时指出,下半年政府托底经济的政策力度或加大,叠加国企改革、一带一路等战略加速推进,以及更多两地的互联互通项目都是港股潜在的催化剂,内地资金对于港股的影响力将增加,建议继续布局价值洼地。 

  值得关注的是,业内人士指出,在科技进步、全球化,以及全球各地交易所整合趋势的背景下,上海、深圳和香港三地交易所的整合是未来发展方向。虽然三大交易所的整合是一大猜想,但布局三大市场的沪港深基金无异于一马当先,在当前阶段先下手为投资者捕抓相关投资机会。 

  在选择沪港深基金时,由于产品投资风格和标的略有不同,投资者不妨根据自己的投资偏好和风险特征来选择。资料显示,有别于股票型基金(股票资产比例为80%-95%),富国沪港深基金为灵活配置基金,其仓位更加自由,股票投资比例均为0%-95%,且该基金投资于沪港深价值型相关股票不低于非现金基金资产的80%。不难看出,富国沪港深对于三地股票的配置比例相对较高,同时还可以运用灵活仓位把握风险与机会。 

  值得注意的是,富国沪港深拟任基金经理张峰有着13年海外市场投研从业经验,管理产品业绩骄人。Wind数据显示,截止6月2日,张峰管理的富国中国中小盘今年以30.48%的回报跻身同类81只QDII股基第二名,2012年9月4日成立至今回报为120.90%,折算成年化收益率高达33.47%。 

  需要指出的是,这沪港深基金的投资方式与已有的港股QDII相比优势凸显。这类基金受益于沪港通系统的“绿色通道”,不占用QDII额度,在运作效率、费率上都较传统港股QDII存在优势。其他投资港股的基金需要境外交易、托管等中间环节,占用QDII额度,从而影响了运作效率。同时,QDII因手续费较高,只能将资金全部投向境外市场,不能同时分享两地市场的投资机会。 

后市来看,业内持续对两市保持乐观。如摩根大通亚洲股票资本市场部表示,目前市场气氛活跃,投资者风险胃口越来越偏向股票。目前内地和香港市场仍处于牛市阶段,指数整体的估值仍相对便宜。一方面投资者在支撑市场,另一方面海外投资者也能提供足够的流动性。预计未来A股和香港市场会继续保持上升势头,资金有望继续流入中国股市在熊市持续多年后,牛市不可能很快结束,目前阶段市场仍比较健康。 

 


(责任编辑: 张桔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