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北京5月存款增6000多亿 新增存款一大部分是证券保证金

2015年06月18日 07:17    来源: 京华时报    

  昨天,央行营管部公布的数据显示,受非金融企业及非银行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较快增长影响,北京5月人民币存款增加较多,各项贷款保持平稳增长,中长期贷款增加较多。

  数据显示,5月末,北京市本外币各项存款余额124362.7亿元,同比增长11.9%,增速环比提高2.2个百分点;当月新增存款5744.3亿元,同比多增2662亿元。

  从存款结构来看,人民币存款增加较多、增速加快。5月末北京人民币存款余额119818.4亿元,同比增长12.9%,增速环比提高2.5个百分点。5月新增6012.9亿元,同比多增2972.7亿元。其中,非金融企业存款同比增加较多,非银行业金融机构存款余额大幅增长。

  金融问题专家赵庆明表示,北京5月人民币新增贷款情况与全国情况基本保持一致,居民存款的增加部分体现在非银存款当中,以证券保证金的形式体现。“目前股市火爆,居民存款向股市分流,通过直接参与股市二级市场和打新股、间接申购基金等方式进入股市。”

  一位券商宏观经济分析师也表示,当月存款多增主要受非金融企业及非银行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增加较多带动,银行存款依然面临被分流的压力。

  央行近期公布的数据显示,5月末,本外币存款余额133.05万亿元,同比增长10.8%。月末人民币存款余额128.99万亿元,同比增长10.9%,增速比上月末高1.2个百分点,比去年同期低3.3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 邢晓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