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保持好心态应对震荡期

2015年06月20日 07:46    来源: 中国证券报    

  近日,几乎就在创业板调整的最高点,知钱(北京)理财顾问有限责任公司旗下产品知钱神州1号卖出了重仓持有的创业板股票 ,并进行了大比例分红。该基金成立于1月27日 ,截至6月15日,基金净值为2.281元。该公司投资决策委员会主席向贵成表示,长期来看,牛市并未结束,但短期来看,创业板将进入调整期;只有具备良好的心态,投资人才能正确面对牛市中的大震荡。对已经翻倍的基金进行大比例分红,把本金退还给投资人,就是让投资者从容面对牛市未来的征程;任何情况下都不要忘记,不亏本钱才是投资中最重要的一点。

  向贵成认为,目前宏观经济有好转迹象,最具亮点的经济指标是房地产数据,无论是新房还是二手房,包括一线城市和一些二线城市的房价都出现上行。房地产业是中国经济的支柱产业,涉及上下游几十个行业,只要房地产交易量出现积极变化,那么周期类股票就会有所表现,包括银行、地产、钢铁、有色、煤炭等周期性股票都有可能出现投资机会。但是还有很多经济指标并未显现见底迹象,例如铁路货运量、CPI、PPI,这些数据提醒投资者,需要警惕牛市中的阶段性调整风险。

  他告诉中国证券报记者,从2012年底创业板指数585点开始的大牛市没有结束,但是较大级别调整的风险不容忽视,这或许会让很多人的利润发生损失。创业板业绩平均年增速为20%多,现在一百倍的市盈率,明显高估。但是可能出现的调整并不意味着创业板行情彻底结束,在其进行足够的调整之后还会有大幅上涨的空间,“那时我们就能看出哪些公司是炒概念,哪些公司是真正的新兴成长龙头,好公司会持续上涨。”

  向贵成认为,创业板此轮调整可能延续至四季度。一些市场人士预期注册制或在今年四季度推出,股票供给届时有所增加。这种预期是创业板进行调整的主要原因。“不过,优质创业板公司2016年仍会上涨,2016年会再次迎来创业板大牛市。”

  未来,向贵成看好周期性大盘蓝筹股:“越大越好,比如石化双雄、银行、保险 、券商 、煤炭、有色。经济企稳是大概率事件,宏观经济会好起来,所以周期性股票上涨的可能性较大。如果他们上涨,上证指数就会挑战2007年高点,届时应该是‘一九行情’或‘二八行情’。”

  多年的投资经历让向贵成深有感触。他说,投资是一个长期过程,如何在对的时间做对的资产配置尤为重要。牛市中就应该将资产大比例配置在风格剽悍、激进的基金产品,而熊市中则应该将资产大比例配置在风格稳健的基金产品或者债券基金、对冲基金。这看似一个简单的道理,但面对市场成千上万的产品,对于多数投资人来说,可能并不能完全了解产品管理人的特点,对市场的判断缺乏完善的体系,这为在合适的时点选择合适的产品带来一定困难。同时,即便是曾经优秀的基金经理,成功的骄傲自满情绪往往会让人迷失,利弗莫尔曾经说过“得意是投资最大的敌人”。从发达国家资本市场的历史经验来看,FOF基金产品是帮助投资人解决这一问题的一个很好的手段。据相关统计,美国的FOF基金规模已超过2万亿美元,美国家庭近50%的资产配置于该类产品。向贵成希望未来中国的FOF基金市场能够有长足发展,能够有越来越多、越来越好的FOF产品供投资人选择。知钱希望成为“中国最好的FOF基金管理人”之一。


(责任编辑: 臧允浩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