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游客在挪威日均消费最高

2015年07月13日 20:54    来源: 新华网     张淑惠 梁有昶

  新华网奥斯陆7月13日电 据挪威媒体近日报道,到挪威旅游的中国游客在人均日消费额方面遥遥领先于来自其他国家和地区的游客。

  挪威《世界之路》报援引挪威经贸和旅游推广机构“创新挪威”的最新统计数据说,中国游客在挪威旅游期间人均每天消费8130克朗(约合6280元人民币),几乎是在排行榜垫底的德国游客的8倍,而后者的日均消费只有1060克朗(约合819元人民币)。

  排在第二位的是来自亚洲其他国家的游客,人均每天消费4410克朗(约合3406元人民币),仅比中国游客的一半稍多。南欧游客和美国游客分列第三和第四位。

  据介绍,“创新挪威”统计数据中的消费金额包括住宿、交通、餐饮、参观游览和购物等方面的开支。

  《世界之路》报称,挪威贸工大臣莫妮卡·梅兰上周在西海岸旅游城市卑尔根的美食广场与正在参加北欧6日游的一些中国游客交谈并合影,以彰显中国游客对挪威旅游业发展的贡献。

  梅兰同时强调,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游客对推动整个挪威旅游业的发展都很重要。她说,尽管德国游客日均消费不是很高,但平均会在挪威停留15天,而且遍及挪威各个地区。相比之下,中国游客平均只在挪威停留4天,而且大部分是游览西部峡湾地区和首都奥斯陆。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