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车险费改交首月成绩单

2015年08月06日 07:55    来源: 北京晨报    

  日前,中国保监会发布商业车险改革试点首月运行情况。自6月1日起,商业车险改革试点在黑龙江、山东、广西、重庆、陕西、青岛等六个地区全面落地,相关财产保险机构开始销售新的商业车险产品,执行新的商业车险条款费率管理制度。

  改革首月,六个试点地区车均保费同比下降约9%。约77%的投保人续保保费同比下降,约23%的投保人续保保费同比上升。数据显示,2015年6月,六个试点地区共承保商业车险保单130.7万件,同比增长17.2%;保费收入48.9亿元,同比增长6.6%。

  据了解,商业车险费率改革后,低风险车主可享受更大优惠,保费更“贴近”风险。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