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震荡格局仍将延续

2015年08月08日 07:07    来源: 中国证券报     来源:

  短期沪深市场料将呈现下有支撑上有压力的局面,在此背景下,未来一段时间A股两市预计将延续震荡整理格局。

  □银泰证券陈建华

  本周A股沪深两市继续震荡运行,沪指在3600点上方200点范围内反复整理,深圳成指随着5日均线的走平亦在其上下相对有限的空间内持续窄幅震荡。最终就一周涨跌幅度看,沪指一周小幅上涨2.20%,深圳成指上涨3.06%, 中小板 、 创业板 则分别上涨3.23%和1.46%。伴随指数波动幅度的收窄,上周两市量能显著萎缩,沪深市场一周成交金额4.12万亿,为近5个月来最低水平。各种因素的累积使得两市多空处于相对均衡的格局,最终导致了沪深指数窄幅波动局面的出现。短期这一格局暂不会出现太大改变,沪深两市也因此将延续震荡整理行情。

  从相对有利的角度看,管理层的维稳依然是支撑当前A市场最为积极的因素。尽管当前沪深两市已逐步企稳运行,但管理层维稳市场的行动依然在延续,丰富的维稳手段在一定程度上改变了沪深两市6月下旬大跌以来多空双方力量失衡的局面,并成为支撑当前以及后期市场稳定运行的最有利因素。

  但从市场自身的角度看,前期暴跌产生的系列负面影响仍在扩散,是当前市场成交量持续萎缩的主要原因,同样将对后市运行形成制约。冲击主要集中在资金层面,除了对部分活跃资金形成致命打击外,降杠杆也对市场资金形成明显扰动。而对投资者信心的打击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包括两融在内的资金短期入市的意愿。

  在这两方面因素的共同作用下,短期沪深市场料将呈现下有支撑上有压力的局面,在此背景下,未来一段时间A股两市预计将延续震荡整理格局。

  下周趋势看平

  中线趋势看多

  下周区间3600-3900点

  下周热点 新能源汽车、国改、区域、次新股

  下周焦点再融资重启、国家资金动向


(责任编辑: 蒋柠潞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