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上半年中国黄金产量持续增加但消费下降

2015年08月10日 22:12    来源: 新华网      彭红

  中国黄金协会10日在京发布的数据显示,2015年上半年,我国黄金产量持续增加,全国累计生产黄金228.735吨,比去年同期产量增长8.37%。黄金消费量达561.35吨,与去年同期相比减少8.10吨,下降1.42%。

  上半年我国黄金消费中,首饰制造用金412.29吨,同比下降3.26%,金条及金币用金102.13吨,工业及其他用金46.93吨。

  中国黄金协会会长宋鑫在10日举行的“中国黄金行业2015年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发布会”上指出,2013年4月至今,国际金价大幅下跌后一直处于低迷状态,从全球经济形势看,今年世界经济增速可能会略有回升,但总体复苏疲弱态势难有明显改观。伴随美元走强,目前黄金及有色金属、石油等大宗商品的价格均低位运行,未来几年金价低位运行或将持续。

  但宋鑫同时表示,黄金相对于其他大宗商品而言,价格下跌的幅度相对较小,这与黄金的特殊属性密不可分。他认为,不论信用货币的价值如何变化,黄金的内在价值都不会变。

  7月17日,央行时隔6年,对外公布的最新黄金储备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6月,我国持有的黄金储备由此前的1054.1吨升至1658.1吨,增加了604吨,总量居世界第五位。宋鑫认为,央行近年来增加黄金储备,正是黄金特殊地位作用和黄金助推人民币国际化进程的集中体现。 (记者彭红)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