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仰帆控股中期净利下滑五成 近日获中天系再举牌

2015年08月14日 17:56    来源: 证券时报网    

  仰帆控股(600421)8月14日晚间披露2015年半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794万元,同比下降36.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5.5万元,同比下降50.64%。

  仰帆控股表示,报告期内公司主营业务为子公司上海奥柏内燃机配件有限公司开展的内燃机配件的生产和销售业务。由于受国民经济结构调整和宏观经济增速放缓等多重因素影响,公司内燃机配件的上游需求减少,今年1-6月公司内燃机配件销售收入较上年同期减少36%。

  虽然业绩平平,但仰帆控股仍然获得资本青睐,举牌增持。8月13日公告显示,中天系旗下恒顺投资于7月16日至8月12日,通过上交所集中竞价系统增持仰帆控股975.36万股,占其总股本的4.99%。增持完成后,中天系通过旗下天纪投资和恒顺投资总计持有仰帆控股3925.36万股,占其总股本的20.07%,实现第四次举牌。

  20.07%的持股比例,已经与仰帆控股现任控股股东新一代科技及其一致行动人的持股比例非常相近。而恒顺投资与天纪投资都是境内法人独资企业,由中天控股持有其100%的股权。对于此次举牌,仰帆控股表示,此次权益变动情况不会导致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的变化。

  事实上,中天系早在2013年就对仰帆控股完成了首次举牌,但此后近两年间,中天系却未对仰帆控股控股权展开争夺,只是在今年6月之后才火速增持,将持股比例迅速提升至20%以上。在业内人士看来,中天发展此次举牌是对以往增持的进一步扩展,其不断扩大持股比例或是为了增加在上市公司中的话语权。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