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行建设“一带一路”金融大动脉

2015年08月21日 07:36    来源: 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8月20日电 (记者欧阳洁)记者从今天举行的银行业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一带一路”建设提出以来,中国银行加快完善沿线国家机构网络布局,积极为“走出去”企业服务,不断推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人民币国际化业务,多措并举建设“一带一路”金融大动脉。截至今年6月末,中国银行已在“一带一路”沿线16个国家设立分支机构,跟进境外重大项目约300个,项目总投资额超过2500亿美元。中行表示,今年该行支持“一带一路”建设相关授信额度力争不低于200亿美元,未来三年,累计达到1000亿美元。

  中行提出,该行将实现沿线国家机构覆盖率超过50%,并通过远程服务和海外项目营销工作组等形式,业务全面覆盖 “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力争成为“走出去”企业的首选银行,做“一带一路”跨境人民币业务的主渠道银行。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