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金所上调非套保交易保证金 进一步抑制过度投机

2015年08月29日 07:43    来源: 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何川 温济聪

  经济日报北京8月28日讯 (记者 何川 温济聪)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今天上调股指期货各合约非套保持仓交易保证金,严格异常交易行为监管,以进一步抑制股指期货市场过度投机。

  中金所决定,自2015年8月31日起,对沪深300、上证50、中证500股指期货客户在单个产品、单日开仓交易量超过100手的认定为“日内开仓交易量较大”的异常交易行为。日内开仓交易量是指客户单日在单个产品所有合约上的买开仓数量与卖开仓数量之和。套期保值交易的开仓数量不受此限。自2015年8月31日结算时起,将沪深300、上证50、中证500股指期货各合约非套保持仓的交易保证金全部调整为合约价值的30%。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