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顺丰A股首秀 拟买入炼石有色

2015年09月25日 08:32    来源: 深圳商报     陈燕青

  上周二复牌后连续跌停的炼石有色昨日公告称,控股股东张政、深圳顺丰投资和苏州元禾重元并购股权投资基金自公告发布之日起,计划在未来六个月内增持公司股票。

  根据公告,张政将在公司股价低于20元/股时,通过深交所交易系统或通过定向资产管理方式择机增持公司股票,累计增持金额不低于1亿元;顺丰投资将在公司股价低于20元/股时择机买入公司股票,累计买入金额不低于1亿元;元禾重元亦将以同样的条件择机买入公司股票,累计买入金额不低于0.5亿元、不高于1亿元。此外,张政、元禾重元和顺丰投资承诺,在本次增持计划实施期间及实施完毕之日后6个月内不减持公司股票。

  资料显示,顺丰投资是国内快递巨头顺丰控股集团旗下的投资管理平台,此次增持将实现顺丰在A股市场的投资首秀。

  记者注意到,顺丰与炼石有色在无人机市场此前已有合作。今年8月底,炼石有色携成都中科航空发动机有限公司、元禾重元、汇道基金与顺丰控股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由上述四方共同出资5亿元成立无人机系统公司,合资公司为顺丰集团定向研制两款大吨位无人运输机,且未来的运营服务体系将以顺丰航空为核心、搭建新法人实体的方式实现。

  受此消息刺激,昨日炼石有色高开后震荡走高,早盘即冲击涨停,盘中涨停被打开,不过午后该股再度被封住涨停直至收盘,报收于19.55元。

  值得注意的是,本周三炼石有色在大宗交易平台有4笔成交,成交价为16.3元,较当日收盘价折价约8%,4笔成交合计1158.6万股,成交金额高达1.89亿元,显示有资金借助大宗平台出逃。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