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2008年魅影再现:对冲基金大佬集体沦陷

2015年10月03日 09:05    来源: 华尔街见闻    

  对于一些知名对冲基金经理来说,2015年似乎是往昔再现——像是回到了2008年。当年,对冲基金行业遭遇了创纪录的亏损,投资者也在忙着赎回。简单地说,他们亏钱了。

  年初至今,下列知名对冲基金经理的亏损状况尤为突出:

  David Einhorn创办的绿光资本(Greenlight Capital)今年迄今亏损17%,9月单月亏损3.6%,能源和技术公司造成的损失最多。该基金2008年亏损幅度达23%。

  Michael Novogratz所处的Fortress投资集团今年同样亏损17%,9月亏损4.3%。该基金在2008年亏损约22%。

  Bill Ackman执掌的潘兴广场资本(Pershing Square Capital)今年亏损12.6%,9月损失12.5%。与2008年12%的亏损幅度相当。

  Barry Rosenstein掌舵的Jana Partners 9月亏损3.8%。

  Sean Fahey身处的Claren Road和Michael Platt的兰冠资本(BlueCrest Capital)今年均遭遇了数十亿美元撤资,公司管理的资产规模已经降至不足高峰时期的1/3。

  据彭博社,虽然不幸的对冲基金各有各的不幸,但对于很多基金经理来说,他们在9月蒙受的损失是相对较多的。这其中就包括Bill Ackman。他的基金今年的最大亏损幅度和2008年全年一样多。

  Novus Partners Inc.的资料显示,对冲基金持有的六只热门股上月丧失了逾两成市值。9月,标普500指数累计下跌3.52%。此外,该行业今年遭遇的市场波折还包括1月份的瑞士法郎意外飙升,4月份的欧洲主权国债价格大涨,以及8月份的人民币意外大幅贬值。

  “对冲基金惨遭无情的溃败,价值一整年的alpha收益被吞噬殆尽。”Novus Partners研究部门负责人Stan Altshuller如此表示。

  根据对冲基金研究公司(Hedge Fund Research Inc. )提供的数据,截止9月30日,对冲基金行业今年的平均业绩为负3%,比股市平均表现稍微好一点。上半年,对冲基金资金流入规模还曾高达400亿美元,如果这种注资速度保持下去,那么今年就可能成为2007年以来对冲基金吸纳资金最多的一年。

  对冲基金今年的遭遇没有2008年那般惨烈。当年,对冲基金行业平均业绩为负20%,至历史低谷。客户撤资规模高达1540亿美元。


(责任编辑: 臧允浩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