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世行将继续加强与亚投行的合作

2015年10月23日 14:11    来源: 新华网     江宇娟 刘劼

  世界银行行长金墉22日说,世行将进一步加强与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亚投行)的合作,并将确定未来双方合作的具体领域,包括联合融资等机会。

  当天,金墉会见了亚投行候任行长金立群,双方讨论了目前正在开展的合作。金墉表示,亚投行与世行的目标一致,即向基础设施匮乏的国家提供资金,帮助其振兴经济,改善当地居民生活,创造就业,消除贫困。

  金墉说,期待进一步加强与亚投行的联系,并确定未来合作的具体领域。

  金立群21日在华盛顿智库布鲁金斯学会举办的研讨会上表示,亚投行与世行、亚洲开发银行(亚行)等机构不是相互竞争关系,“亚投行成立的重要原因是现有多边发展机构无法满足亚洲国家的基础设施建设需求”。他表示,目前亚投行与世行、亚行等机构的合作“非常顺畅”,希望亚投行能够促进这些机构正在推进的自身改革。

  截至10月9日,亚投行57个意向创始成员国中已有53个国家签署了《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协定》。亚投行预计将于今年年底开始运作。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