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锦州银行招股书揭示隐藏风险:信贷风险加速暴露

2015年10月29日 07:08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编者按:锦州银行的上市之路却走得异常艰辛。A股市场排队三年无果,转投H股市场的锦州银行再遇风波。汉能薄膜发电在香港市场的丑闻,锦州银行上市进程被迫推后,不得不重新向香港证监会提交招股说明书。10月14日,锦州银行的二次招股书草拟本在港交所公布。在新的招股书草拟本中,锦州银行应收款项类投资业务惹眼。在该业务的收益拉动下,今年上半年锦州银行净利润大幅增加,同比增长58.2%。然而,由于银行可通过应收款项类投资向借款人提供贷款,应收款项类投资规模飙升则使得锦州银行面临更高的信贷风险。

  专题地址http://finance.ce.cn/sub/2015zt/jzyh/


(责任编辑: 蒋柠潞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