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证监会和交易所正组织研究注册制配套规章和规则

2015年11月27日 17:15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7日电 据证监会官方微博消息,对于注册制推进的最新进展情况,证监会27日表示,目前,推进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的各项准备工作有序开展。证监会和证券交易所正在组织研究与注册制相关的配套规章和规则。

  证监会指出,推进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对于进一步理顺政府和市场关系,扩大资本市场包容性和覆盖面,提高直接融资比重,激发创新创业活力,促进我国经济平稳增长和转型升级,具有重要意义。

  证监会称,注册制改革将坚持市场化、法治化取向,建立健全市场主体各负其责的体系,保护投资,便利融资,把握好改革的节奏、力度和市场可承受度的关系,统筹兼顾、循序渐进,确保市场稳定运行。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