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宝盈基金张小仁:明年A股总体偏乐观

2015年12月17日 08:39    来源: 中国证券报    

  展望2016年,市场面临注册制推出、新兴产业的短期涨幅过大、估值偏高等诸多不确定因素,市场各方对明年行情总体情绪谨慎。宝盈国家安全战略沪港深拟任基金经理张小仁日前表示,对2016年市场总体保持偏乐观的看法,主要投资依然聚焦新兴成长行业。尽管不确定因素较多,但在大量资金的背景下,市场均存在个股的结构性机会,对资本市场不宜过度悲观。

  大量资金入场可期

  尽管市场面临着诸多风险因素,但从大量高成本资金持续进场的趋势看,权益市场仍是未来资金主要参与的领域。张小仁分析,从资金不同性质看,操作上做长做短将都有可为。长线看,依然有大量的保险资金和银行理财资金等待入市,这两类资金都属于高成本资金,只有权益市场才能覆盖成本,纯做债难度较大;从近期频现的险资举牌上市公司事件来看,预计未来这类举牌还会持续,其中现金流好、分红率高、估值较低的优质蓝筹股对长线资金的吸引力仍在。从短线看,依然不乏主题可供关注。

  近期注册制的推出进度加快,市场观点对其影响分析并不统一。张小仁表示,注册制推出是个必然趋势,上市公司的供给增加也是必然趋势;但只要完善制度尤其是退市制度,长期看也是有利于投资者更理性选择投资标的。“预计注册制的推进也是循序渐进的,不会一下子放开上市数量和价格的管制。从推出初期看,预计会选择标的质量较好的公司,相关律师、审计等也会更加严格谨慎的签字,这类企业从投资看值得重点关注。”

  在张小仁看来,所谓的慢牛行情,实际上是有利于参与各方的稳定市场,既有利于企业的融资,也有利于居民大类资产的配置。不过从明年看,未来市场的主要风险因素将包括人民币汇率走势、注册制推出的发行节奏、多层次资本市场建立的进度等。

  主题机会反复活跃

  从明年的市场来看,结构性机会将会非常多。张小仁认为,2016年的结构性机会主要集中在两大方面,一是文教体卫方向,随着社会发展、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这些领域必将长期看好;二是新兴蓝筹,这类公司的质地已经得到投资者的广泛认同,行业没有显著的下行趋势且估值与增速较为匹配,可以盈利持续增长的企业,也可能获得以险资为代表的产业资本的青睐。从细分领域看,包括女性经济特别是新兴的美容医疗、大数据与云计算、体育健康等产业的机会值得关注。

  2016年,深港通有望推出,不少市场担忧A股估值架构体系也将因此受到明显影响。在张小仁看来,深港通启动对A股的影响,预计主要集中在部分优质价值股和稀缺标的上。港股虽为全球估值洼地,但在资金流入没有显著增加的前提下,对港股投资仍要保持在较低水平。未来主要关注港股品种将包括两类,一类是A+H且符合本基金主题的、估值具有显著优势的标的;二类是新兴领域且A股尚没有相关上市公司的标的。

  对于自己即将掌管的宝盈国家安全战略新基金,张小仁认为,国家安全战略是具有高度战略意义的主题,与国家的发展密切相关,主要包括国防安全、信息安全和能源安全,比传统的国防军工产业基金范围更广,更契合当下实际。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