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世界最大蓝星宝石被发现 至少值1亿美元

2016年01月06日 10:49    来源: 环球网    

  世界最大蓝星宝石

  世界最大蓝星宝石被发现,价值最少达1亿美元。据英国BBC报道,斯里兰卡宝石学会的成员在该国矿山中发现了一颗巨大的蓝星宝石,该颗宝石重达1404.49克拉,被命名为“亚当之星”。珠宝鉴定学家和地质学家认证这块蓝星是世界上最大的蓝宝石。这颗世界最大蓝星宝石价值至少达1亿美元,估计拍卖价格能达到1.75亿美元。

  “亚当之星”在斯里兰卡南部的“宝石城”拉特纳普勒被发现。

  该宝石重达1404.49克拉,它打破了之前1395克拉宝石的世界纪录,成为目前世界上最大的蓝宝石。

  斯里兰卡的宝石产业是其重要出口支柱之一,每年至少为斯里兰卡贡献近1.03亿美元。而“亚当之星”的价值几乎等于斯里兰卡一年的宝石收益。

相关链接(中国经济网玉石频道):http://finance.ce.cn/jade/ 

  


(责任编辑: 李阳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