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世界银行调低2016年全球增长预期

2016年01月08日 07:23    来源: 人民日报    

  本报华盛顿1月7日电 (记者张朋辉)世界银行6日发布2016年1月期《全球经济展望》。报告下调2016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期至2.9%,增速低于去年6月份预测的3.3%,2017年和2018年,全球经济均增长3.1%。世界银行高级副行长兼首席经济学家考希克·巴苏称,2016年将是全球经济增长的风险之年。

  世行认为,主要原因是大宗商品价格下跌、贸易和资本流动疲软以及全球金融市场的金融波动。未来世界经济增长加快将有赖于高收入国家保持复苏势头、大宗商品价格趋稳和中国逐步转变到消费和服务主导的增长模式。

(责任编辑:刘佳)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世界银行调低2016年全球增长预期

2016-01-08 07:23 来源:人民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