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新增信贷2.5万亿 1月金融数据“井喷”

2016年02月17日 07:00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信贷·新增人民币信贷创历史新高

  今年1月人民币贷款增加2.51万亿元,创单月信贷投放纪录。尽管1月是传统的信贷投放的旺季,但如此大规模井喷,还是远超外界预期。

  (2008年以来月度人民币新增信贷及同期沪指月K线图)

  货币·MO、M1、M2增速全部走高

  大幅增长的信贷推高M2增速至14.0%,M1和M0分别大幅增长18.6%和15.1%。M1与M2增速差、M1与M0增速差再创2011年以来的最高值。按照央行此前的相关解读,这表明资金活化水平继续提高。

  (2013年以来货币供应量同比增速(单位:%))

  融资·社会融资规模大增

  社会融资规模方面,1月增量为3.42万亿元,其中贷款增加2.54万亿元,占整个社融新增的74.3%,信贷成为推高1月社会融资规模的主体力量。

  (2014年以来社会资规模增量(单位:亿元))

  利率·银行间同业拆借利率稳定

  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利率稳中有升,显示近期流动性相对稳定。

  (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加权平均利率)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