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的民营企业是有“家国情怀”的

2016年03月12日 07:11    来源: 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人生中应该有三个母亲,第一个是亲生母亲,要孝顺;第二个是祖国母亲,要报效;第三个是大地母亲,要保护”,昨日,全国政协委员、亿利资源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文彪在梅地亚中心动情地说。

  王文彪认为,中国的企业家是有情怀的,是有祖国的,是不会忘本的。更是有企业的社会责任感。他指出,企业的经营是没有国界的,可以是世界的。

  在采访两会的数日中,让记者感觉到,像王文彪这样内心有“祖国情怀”的民营企业家并不在少数。

  全国政协委员、复星集团董事长郭广昌在小组讨论时就提到,中国的民营企业是有“家国情怀”的。“他们不仅仅是说要赚钱、要照顾好家人、要有利益。绝大部分民营企业都热爱这个国家、热爱这片土地。他们把企业做好,是作为自己幸福感最主要的来源”。

  因此,他们对中国经济的未来充满信心。全国政协常委、中国民间商会副会长、中国泛海控股集团董事长、总裁卢志强认为,中国经济不会“硬着陆” ,也不会陷入通缩。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