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招商企业年金单一计划含权益类组合收益率四连冠

2016年04月07日 17:56    来源: 中国日报网    

  近日,2015年企业年金“年报”出炉,规模约达万亿元的企业年金去年投资收益为753.91亿元,收益率9.88%,创下过去8年的收益新高。在管理企业年金的20家机构中,11家基金公司也交出答卷,在单一计划的权益类产品中,招商基金获取16.7%年度加权平均收益率,排名第一,这也是招商基金单一计划含权益组合连续四年夺冠。 

  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底,共有7.5万家企业建立年金,2015年累计基金金额9525.51亿元,比2014年年底的7689亿元增加约2000亿元。据了解,企业年金单一计划指受托人将单个委托人交付的企业年金基金,单独进行受托管理的企业年金计划。在单一计划中,基金公司获取的收益为11.01%,高于机构整体收益的平均值10.5%,在去年市场巨幅震荡之下,取得这一成绩并不容易,而招商基金16.7%的收益率更是大幅领先。 

  据悉,截至2015年末,招商基金管理17个组合,规模超百亿。招商基金积极践行大类资产配置策略、日常投资管理勤勉尽责争取收益。秉承年金资产长期、稳健的资金属性,在波动的行情中成功规避了对年金收益的冲击。 


(责任编辑: 张桔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