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广东成外资行最多省 已设立263家外资银行营业性机构

2016年04月08日 07:34    来源: 广州日报    

  省内已设立263家外资银行营业性机构

  广州日报讯 (记者林晓丽)昨日,广东银监局发布消息称,目前,已有来自全球19个国家和地区的58家外资金融机构在广东省内设立了263家外资银行营业性机构,广东省已成为内地外资银行最多的省份,同时实现了澳门银行首次进入广东、台资银行首次在穂设立营业性机构等重大突破。

  据了解,广东银监局推动CEPA补充协议六的签署施行,大幅降低香港银行在广东省内拓展网点的营运资金门槛,3年内香港银行异地支行即已覆盖全省所有地级城市,广东成为首个实现外资银行全覆盖的省份。

  目前已有7家香港银行的14家分行在广东省20个城市设立了66家异地支行,从珠三角地区向非珠三角地区纵深发展,填补了粤东、粤西、粤北等11个偏远城市外资银行金融服务空白。


(责任编辑: 王翔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