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易盛农期指数继续大幅上涨

2016年04月25日 08:04    来源: 中国证券报    

  易盛农期指数上周在权重品种的带动下继续强劲走高,截至4月22日,易盛农期指数收于1030.81点,较前周上涨23.42点。

  权重品种方面,阿根廷大豆产区天气炒作引发美豆暴涨,从非商业净多持仓来看,投机资金炒作美豆的热情十分高涨,这使得国内豆粕的运行区间大幅上移,带动菜粕跟盘上行,而且随着气温升高,我国水产养殖旺季也即将来临,上周我国菜粕现货市场价格出现明显上涨,南方地区国产加籽菜粕价格在1920-1980元/吨,较上周上涨60-70元/吨。不过鉴于当前的豆-菜粕价差,预计短期内菜粕的涨幅可能继续不如豆粕。

  4月20日的临储菜油拍卖成交率再创新高,接近100%,这得益于近期国产豆油、国产菜油以及进口棕榈油价格的全线走高,而且国内市场遭遇越冬菜籽的大幅减产。从进口方面来看,中国已经推迟实施更严厉的进口加拿大菜籽船货杂质标准至9月1日起,未来几个月菜籽进口将恢复,但是暂时难以缓解菜油供应短缺的局面,目前市场比较关注2012年菜油是否将继续拍卖。预计菜油价格短期内难有大的回调,长线走势仍相对看好。

  近期郑棉大涨,逐渐变成高升水,幅度达到800-1000元,套保利润相当可观,期货大涨带动现货提价约100~300元,但下游纱布走货不明显,价格未动,库存较高,此外,纺企加工利润由之前的盈利300元又变回亏损,随着期价攀升,内外指数加权价涨幅已经超过现货涨幅,储备棉竞争优势减弱,加之消费淡季来临,棉市缺乏上涨动力,但目前是资金市,多头这波盈利可观底气足,随着期价进一步攀升做多风险加大。

  国内郑糖连续震荡走高,因3月进口数据同比大减,且市场对于旺季消费到来的预期,近期大宗商品暴涨行情也提供了较好的做多氛围;国内产区现货价格本周大幅上调,成交总体一般,部分区域略有好转,这也反映提价后市场认可度不高。

  综上所述,整体商品市场氛围热烈,权重品种大幅上涨,但易盛农期指数短期内或将面临回调风险。(新湖期货 刘英杰 高国迎 曹凯)

(责任编辑:蔡情)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易盛农期指数继续大幅上涨

2016-04-25 08:04 来源:中国证券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