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美国耐久财订单数据打压美元 金价反弹

2016年04月27日 07:13    来源: 中国经济网    

  * 美元下滑,此前发布的美国数据弱于预期

  * 美国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周三1800GMT发表声明

  路透社报道,金价周二反弹,此前弱于预期的美国耐久财数据打击美元兑欧元跌至盘中低位,但随着为期两天的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FED/美联储)政策会议开始,金价陷于窄幅区间内。

  1808 GMT,现货金 上涨0.3%,报每盎司1,241.66美元,美国6月期金 收涨0.3%,报每盎司1,243.40美元。

  美联储将于周三美东时间下午两点发布政策声明,预计将维持利率不变,但交易员将关注其对美国经济评估的变化,可能会导致市场预期年内稍晚升息次数将增加。

  经济学家预计美联储在6月升息一次,年底前再升息一次,但利率期货走势显示市场并不认同这样的预期,表明市场和决策者对升息轨迹的预期有差异。

  “经济学家预计(本周)利率维持不变,”渣打分析师Suki Cooper称。

  “我们认为联储维持鸽派观点的几率在增加,这将给金价提供十分有利的环境,”她称,“如果声明基调偏鹰派,实货市场将保持疲弱,价格在开始回升前将跌向1,200美元。”

  金价对升息高度敏感,升息在推高美元的同时,将提高持有以美元计价的黄金的机会成本。

  美元兑一篮子货币最多跌0.7%,支持金价走高,此前美国3月耐久财订单反弹幅度远低于预估,表明工厂活动下滑的势头远未结束。

  全球最大黄金支持上市交易基金SPDR Gold Shares 持金量周一下跌。

  现货银 涨0.5%,报每盎司17.07美元,现货铂金 升0.4%,报1,015.14美元,现货钯金 跌0.04%,报600.75美元。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