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外资银行收缩在华网点

2016年04月28日 07:31    来源: 京华时报     马文婷

  事件:深圳银监局日前公告同意花旗银行关闭深圳前海支行,此前,花旗银行已陆续关闭北京望京支行、大连星海湾支行以及深圳车公庙支行。

  点评:网点曾经是银行盈利和规模的标志,外资银行也以布局在华网点作为争夺市场的重要方式,然而这一传统模式正在受到市场新变化的冲击。随着金融科技的飞速发展,现代人生活的方方面面都在发生改变,这也影响着银行业。伴随这一深刻趋势,以及银行客户偏好和行为的不断变化,如何用最低的成本更好地服务客户成为银行考虑的主要问题,当然,归根结底还是银行经营状况正在发生变化,否则有钱任性的银行也不会割肉关网点。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