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金价在盘初升1%后转跌 因美股急升

2016年05月17日 07:26    来源: CE.cn    

  据路透社报道,金价周一小幅下跌,逆转了早盘上涨1%的走势,因油价和美股上涨。

  1807 GMT,现货金下跌0.05%,报每盎司1,272.50美元,此前最多升1.2%至1,288.20美元。美国6月期金收涨0.1%,报每盎司1,274.20美元。

  金价最初受到股市下跌和中国数据疲弱的支撑,因黄金作为替代资产的兴趣被提升。但随着美股转升,在美东时间10:30至10:32的短短两分钟内,金价每盎司下跌逾4美元。

  “金价的下跌主要因为股市,”RJO Futures高级市场策略师Bob Haberkorn称。

  “美股开始反弹,升得很快,金价下跌,”他称。

  原油价格触及六个月高位,因生产中断预计将使长期困扰油市的供应过剩局势得以减缓,提振美股走高。指标美债收益率上涨,美元指数走低。

  中国上周末发布的数据显示,4月零售销售、工业生产、固定资产投资均弱于路透调查的分析师的预估。

  在其它贵金属中,现货银上涨0.2%,报每盎司17.12美元,现货铂金持平于1,047美元,现货钯金上涨0.1%,报每盎司589.80美元。

  行业人士齐聚伦敦参加“铂金周”活动,Johnson Matthey称,铂金市场今年短缺状况将加剧,因自动催化剂生产商的需求受到实施新的欧洲六号(Euro 6)标准的提振。

(责任编辑:蔡情)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金价在盘初升1%后转跌 因美股急升

2016-05-17 07:26 来源:CE.cn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