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三四百元就能文美瞳线? 小心!别被灼伤眼睛

2016年05月20日 08:40    来源: 沈阳晚报    

  

 

 

  最近,一种名为“美瞳线”的眼睑文身受到越来越多爱美的沈城女性追捧。文了“美瞳线”,视觉上可以放大瞳孔,如同戴了美瞳一样。但目前沈阳除了美容院外,美甲店、美发店、化妆品店都能做美瞳线,甚至有不少人直接在朋友圈里声称可做美瞳线。

  美甲店、美发店等

  都能做美瞳线

  虽然美甲店、美妆店、美发店都可以做美瞳线,淘宝网店还有人提供上门服务,但价格却也从400元到3000元不等,有的商家只报一个价,有的商家则会报出3—5个价格,并表示不同价格的染料品质不同,价格高的植物成分含量会高些,染料品质更好。

  “我们家和专业美容师合作,美容师曾经在韩国受训,如果你决定做的话,可以先在我们这里预约,交了定金,我们约好时间再把美容师请过来。”基本上每家接美瞳线生意的商家都会这么说,并且给记者看美容师在微信上发布的一些作品。

  昨日,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在和平区一家主要经营拔罐减肥小店,正好遇上了一个文美瞳线的大姐。负责文美瞳线的是个小姑娘,带着一次性手套和口罩,但没有穿白大褂,旁边的白色架子上放满了棉签、染料和一个插着针头的药瓶。她拿着像笔一样的东西不停地在大姐的睫毛处划一划,一边上染料,还一边用棉球把多余的染料给擦掉。大姐眼睛闭得紧紧的,一动不动,应该是打了麻药。

  参加美容培训一周

  就能独立开店?

  在网店里,文美瞳线所需的各种器材一应俱全。最便宜的染料只需要15元,还可以买三赠一。两用半永久文绣笔27元,还有专门针对美瞳线、文眉等培训,学费4800元,学制只有14天,毕业后就可独立开店。

  也有人直接到韩国学习这种技术,学期更短,只需要7天。回来就开班授课,招收学员。不少人还到盘锦、鞍山等周边城市授课或直接接活。“一般有六七个客人才会去一趟外地,要不跑不起。”

  一位可提供上门文美瞳线的店家告诉记者,美瞳线这种半永久的,3—5年会自然消退,再根据当季的流行进行颜色和设计的改变。植物性天然染料,注入色素在0.08—0.15毫米皮层注入。都是一次性的用针,不会感染的,无任何过敏反应。“原价1280元的无痛美瞳线,团购价只需398元,原价1980元的水雾眉,特价798元。”

  提醒:

  别为文美瞳线而灼伤眼睛

  针对曾出现的文美瞳线损伤眼角膜等问题,专业眼科医生表示,“美瞳线”属于眼睑文身,是文眼线的另一种手段,如果操作不当会影响睑板腺功能,甚至造成睑缘炎、眼角膜被大片灼伤、视力下降、失明等后果。

  需要提醒的是,市民文美瞳线或者眼线之后出现了眼睛肿痛、眼里充血、怕光流泪、视物模糊等不适症状时,要及时到医院就诊。

  另外,文美瞳线、绣眉等都属于医疗美容行为,必须要有《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街头那些美甲店、美发店或是网店等,大都是没有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的,如果没证而进行医疗美容的话就属于非法行医。市民想要进行医疗美容,应选择有医疗美容资质的正规医疗机构,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伤。

  沈阳晚报、沈阳网主任记者 高薇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