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受累商品价格下降 招商中融富国领跌股票型基金

2016年06月02日 15:31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编者按:整个五月份,A股都维持着震荡下跌走势,而不断萎缩的成交量也显示出投资者参与热情的极度低迷,然而偏偏在最后一天,市场爆发出一根大阳线,不仅收复了绝大部分失地,而且还让偏股基金的整体收益由负转正,但在有幸享受突如其来的幸福之时,也有不少基金继续遭遇净值下降的烦恼,比如跌幅前三名全部都是以煤炭指数为标的的分级基金,这和近期大宗商品价格的下跌有紧密地联系。

  在A股5月31日的大涨带动下,各板块一扫整月的阴霾,股指强劲的几乎完全收复失地,同时各类基金也趁机爆发,实现收益的逆袭。

  数据显示,各类基金5月整体收益由负转正,从下表可以看出,在股票型基金中,主题类基金是反弹的领头羊,上涨前十名基金显示,有8只基金都属于主题类。从单日涨幅看,这些基金实现飘红完全取决于31日当天的大涨,排名第一的博时银智大数据100当日净值上涨幅度达3.7%,第二名富国文体健康股票当日净值的上涨幅度达3.2%。

  而在31日之前的整个5月份里,分级基金无疑是“受伤”最严重的,在涨幅前十中,国泰国证新能源指数分级和申万菱信中证电子行业指数分级能够实现业绩飘红实属不易。

 

  5月份股票型基金上涨前十 (来源:天天基金网)

  从跌幅榜前十里看,更加证明了分级基金的悲剧,即使在5月31日当天的大涨中,分级基金带有杠杆性质,也没能改变多数分级垫底的现实。中国经济网记者观察,在31日当天,这些分级基金的净值上涨幅度基本都在3%左右,但是无奈前期跌幅太多,一天的大涨也没能挽回颓势。其中三只煤炭指数分级的领跌,主要是缘于月内黑色系大幅回调所致。

  5月份股票型基金下跌前十 (来源:天天基金网)

  在跌幅榜中,除了分级基金外,还有三只主题类基金,从31日单日涨幅看工银互联网加股票上涨了4.82%、汇丰晋信低碳先锋上涨了4.69%、工银研究精选股票上涨了3.57%,与涨幅榜中基金的单日涨幅相比实属不小了,但还是进入了跌幅前十,说明在市场之前的下跌当中,其净值下跌较多。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