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空单减持大于多单 期指谨慎乐观

2016年06月07日 07:26    来源: 中国证券报    

  昨日两市高开后震荡走低,盘中沪指下探5日线获得支撑;期指弱势震荡,其中IH主力最为弱势,领跌期指市场。

  三期指弱势震荡

  截至收盘,沪深300 指数报3178.79点,跌幅为0.33%,IF1606报3157.4点,跌幅为0.51%;上证50指数报2136.32点,跌幅为0.76%,IH1606报2129.8点,跌幅为0361%; 中证500 指数报6051.86点,涨幅为0.32%,IC1606报5974.0点,跌幅为0.37%。

  基差方面,由于期指走势弱于现货 ,三大期指主力合约贴水出现扩大。IF1606贴水21.4点,IH1606贴水6.5点,IC1606贴水77.9点。

  持仓方面,IF1606持仓32375手,日减仓1942手;IH1606持仓11711手,日减仓613手;IC1606持仓23226手,日减仓1319手。

  瑞达期货认为,期 指基差进一步扩大,三大 期指持仓下降,表明投资者对端午节前行情比较谨慎,或有获利回吐倾向。

  后市谨慎乐观

  建信期货期指分析师张平表示,期指市场上,在上周各个合约贴水幅度大幅收窄后,昨日股指期货表现弱于现货,期货贴水幅度再次扩大,三大当月合约的前二十会员在多空单上均大幅减持,空单的减持量要大于多单,显示主力对后市谨慎乐观。

  从 资金流向上看,昨日沪港通资金 净流入7.24亿元,已经连续16个交易日资金净流入。张平认为,这显示外资对A股热情不减,在3月份的上涨行情中沪港通资金也是连续多日净流入,根据沪港通资金多次成功阶段性“抄底”和“逃顶”的迹象来看,目前A股大方向依然向上。

  “从市场情绪面看,上周五美国非农就业数据大幅低于预期,令美联储6月加息预期降至冰点,美元指数大跌,人民币近期贬值压力缓解,有利于国内风险偏好的提升,但昨日市场的冲高回落也显示美国非农数据对A股短期风险偏好提升有限,市场经过上周的大幅上涨已经进入前期重要压力位,市场进一步上攻需要通过一段时间的震荡盘整消耗前期的套牢盘。综合来看,短线期指震荡盘整可能性较大,但上行趋势没有改变。”张平说。

  从技术上来看,瑞达期货分析认为,昨日股指围绕5日与60日均线窄幅震荡。60分钟MACD午后收获两根绿柱,多方力量有所衰退;日KDJ线持续多日在中高区间运行,显示高位钝化;在经历了长时间的窄幅震荡后,目前向下2920点附近支撑位仍较为稳固,向上2950点附近仍有压力。股指经历过短暂盘整,短期震荡向上概率较大。策略上,端午假期临近,建议中短期多单逢高减持以避风险。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空单减持大于多单 期指谨慎乐观

2016-06-07 07:26 来源:中国证券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