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丁丁租房名存实亡 链家互联网房地产中介之路待调整

2016年06月08日 21:13    来源: 前瞻产业研究院    

  近日,丁丁租房用户反映,收到了丁丁租房决定将经纪人全部转入链家旗下、佣金也从半个月上调到1个月的消息。丁丁租房是由链家地产投资的互联网房地产租赁平台,不过自今年4月起,链家抢丁丁生意的趋势明显,丁丁租房也由原来的免佣金上升至半个月佣金,并进一步提升至现在的一个月佣金。

  据相关人士爆料,不仅是经济人,丁丁租房的技术团队也已并入链家,丁丁租房已是名存实亡。

  业界指出,缺乏创新、市场环境不断变换以及新兴模式平台出现,这三大因素是导致丁丁租房业绩不佳,最终被链家放弃的主要原因,丁丁租房“被架空”,也正式宣告了链家尝试互联网房地产中介之路的失败,未来链家转型,或者说所有房地产中介改头换面,仍旧需要积极探索新办法。

  前瞻产业研究院提供的房地产中介报告指出,受疲软房地产市场影响,我国房地产中介同样面临较大的销售压力。

  数据显示,2013年我国商品房销售面积约为130550万平方米,同比2012年有较大幅度上涨,不过到2014年商品房销售面积急剧下滑至120648万平方米,到2015年为128495万平方米,虽然比2014年略有回升,但在经济下行压力下,房地产市场疲软景象依旧。

  资料来源:前瞻产业研究院整理

  2015年我国房地产开发投资额为95979亿元,待售面积高达71853万平方米,同比2014年末增长15.6%,创下历史新高。截至2015年末,我国住宅待售面积为45248万平方千米,同比增长11.2%,占全年房地产库存量的63%。

  供过于求的市场状态下,房地产中介本身发展艰难,再加上这一市场还充斥着房源信息不符、在售房源虚标房价、房产中介商承诺不履行、费用不合理等众多问题,房地产中介生存愈发艰难,亟待转型自救。

  国家对房地产市场调控以及房地产中介监管力度正不断加强,在严厉的政策约束下,房地产中介需要加强自律、降低成本、提高信息透明度与服务水平将是发展大势。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