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上海银行巡视组离去后:近三月仍被通报两起违规

2016年06月13日 07:06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13日讯(记者向婷)6月8日,上海银行工会因多次违规发放交通卡遭上海市纪检委通报。值得注意的是,这已是该行自上海市委第九巡视组离去后的第二次违规。早在3月,上海市纪委网站发布了对上海银行巡视整改的通报。该行就对人情贷款、以贷谋私等问题作出整改。

  据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巡视组离去后的第一次违规是4月6日,银监会网站公布,上海银行杭州临安支行因未对关联企业实施统一授信,且信贷资金被挪用并形成不良而被浙江银监局罚款人民币20万元。

  今年3月,上海市纪委网站发布中共上海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委员会关于巡视整改情况的通报。此前,上海市委第九巡视组于2015年7月20日至2015年9月21日对上海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进行了巡视,并于2015年11月2日反馈了巡视意见。巡视组组长高亢同志代表巡视组向上海银行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高亢指出,巡视中发现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

  一是党风廉政建设方面。二是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方面。三是严明党的政治纪律方面。四是执行民主集中制和选拔任用干部方面。对此,上海银行在近两个月期间,对人情贷款、以贷谋私、造成国资损失等问题进行了逐一整改,并将整改情况进行公布。

  上海银行在整改后又被通报两起违规是:4月6日,据银监会网站消息,上海银行杭州临安支行因未对关联企业实施统一授信,且信贷资金被挪用并形成不良。被中国银监会浙江银监局罚款人民币20万元。处罚依据为:《中华人民共和国银行业监督管理法》第二十一条,《商业银行法》第三十五条,《商业银行集团客户授信业务风险管理指引》第六条,《流动资金贷款管理暂行办法》第九条,《中华人民共和国银行业监督管理法》第四十六条。

  6月8日,据中共上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通报5起典型案例。其中,2013年7月至2014年12月,上海银行工会在组织相关业务培训和工作会议期间,多次违规向参加人员发放交通卡。上海银行工会主席尹社申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责任编辑: 蒋柠潞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