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金价跌至两周低位 因英国退欧忧虑减弱

2016年06月23日 07:02    来源: 中国经济网    

  * 市场聚焦在周四英国退欧公投

  * 叶伦重申对升息谨慎立场

  据路透社报道,金价周三跌至两周低位,周二录得四周来最大单日跌幅,因预期英国公投将决定留在欧盟,令风险厌恶情绪下降,且为股市带来支撑。

  黄金周二下跌近2%,此前两份民调显示英国民众周四将很可能选择留在欧盟。对英国可能退出欧盟的担忧推动黄金在上周触及近两年高位。

  “看来黄金已完全消化英国公投,预计公投结果是 '不' 退出欧盟。看来这是黄金(下跌)的推动因素,”Logic Advisors创始人之一Bill O'Neill说。

  “我认为,如果公投结果是 '不' 退出欧盟,黄金不会进一步大幅下跌。如果公投结果是 '退出' 欧盟,黄金将大幅攀升。”

  现货金 触及两周低位1,261.01美元,在1835 GMT,下跌0.1%,至每盎司1,266.60美元,较周二稍晚无甚变动。美国8月期金 收跌0.2%,报1,270美元。

  “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周五稍晚公布,黄金净多头头寸升至纪录高位,”德国商业银行分析师Daniel Briesemann说。

  “我们现在看到,有关明日英国退欧公投的民调支持率转变,投机者结清多头头寸,以限制损失,”他说,“这令黄金目前承压,市场仍然排除英国退欧的可能性。”

  股市和英镑上涨,因投资者对周四公投中英国民众将投票留在欧盟更为乐观。

  投资者也关注美国升息路径。美联储主席叶伦周二表示,全球风险和美国就业增长放缓,促使联储在升息问题上谨慎行事,以便有充分的时间确认美国经济仍在复苏的轨道上。

  SPDR Gold shares 黄金持仓量周二上升0.39%,至912.33吨,为2013年9月来最高。

  现货银 下跌0.03%,至17.26美元。现货铂金 升0.03%,至976美元。现货钯金 涨1.5%,至558.75美元。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