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英镑大幅贬值欧洲股指暴跌 全球金融市场波动明显

2016年06月25日 07:35    来源: 经济日报    

  经济日报北京6月25日讯(记者 温济聪)黄金暴涨超8%、英镑大幅贬值、欧洲股指暴跌……英国脱欧致全球金融市场明显波动。

  避险情绪逐步升温,金价强势得以延续。截至6月24日18时,纽约COMEX黄金从当日开盘的1256.25美元每盎司,上涨到当日最高点1358.32美元每盎司,涨幅近8.12%。明富金融研究所分析师沈杨表示,英国脱欧带来的避险情绪高涨是金价上扬的最重要原因。

  与金价暴涨相反,全球汇市、股市则表现不佳。受英国脱欧公投刺激影响,外汇市场出现明显波动。离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一度跌至6.6520;英镑汇率跌至1985年以来最低点,当天英镑对美元汇率从年内高点1比1.5018跌至1比1.3324,比前一交易日下跌逾10%。

  在股票市场上,脱欧也导致全球股市因风险上升而下滑。截至北京时间24日19时许,英国富时100指数下跌约4.73%,德国DAX指数下跌约7.25%,恒生指数下跌约2.92%,日经指数下跌约7.92%,澳交所普通股下跌约3.09%。中国沪深两市反应相对平静,截至下午收盘,沪综指报收于2854.29点,跌1.30%;深成指报收于10147.71点,跌1.05%。


(责任编辑: 刘佳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