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油价第二季录得升幅超25% 为七年最大

2016年07月01日 07:15    来源: 中国经济网    

  * 6月OPEC产油量创新高

  * 尼日利亚供应恢复可能打压油价-高盛

  * 挪威石油工人薪资谈判开始

  * 第二季美国原油和布兰特原油期货升幅超过25%

  据路透社报道,油价周四重挫逾3%,受尼日利亚及加拿大恢复原油供应拖累,且交易商在第二季末获利了结,油价本季录得七年最大升幅。

  第二季油价猛涨逾25%,在年初触及12年低点后累积反弹85%,因加拿大和尼日利亚石油产量意外减少,缓和了拖累油价崩跌的供应过剩情况。

  不过,尼日利亚国有石油公司表示,该国日产油量已经由160万桶增至约190万桶,因尼日尔三角洲地区的输油管没有遭到新的大规模袭击。

  高盛表示,尼日利亚供应恢复将令油价承压,且加拿大野火造成停产也会在9月前基本结束。

  路透调查显示,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6月产油量增至历史最高,因尼日利亚石油生产部分恢复,以及伊朗和海湾成员国增产。

  Energy Management Institute高级合伙人Dominick Chirichella表示,美国长周末假期前市场也遭遇一轮卖盘,周四午后市场流动性可能降低。

  8月布兰特原油期货 周四到期,收低0.93美元,或1.8%,报每桶49.68美元。交投更活跃的9月合约 结算价报49.71美元,重挫3.1%。

  美国原油期货 收挫1.55美元,或3.1%,报每桶48.33美元。

  交易商表示,在今日最后几分钟的交易中,布兰特和美国原油期货急跌超过1美元,因基金经理和基金要结清仓位,以确保账面上为获利。

  美国原油期货和布兰特原油期货在6月基本持平。

  “我预计未来六个月油市将继续呈区间波动。”McNamara Options LLC交易部门董事Alan Harry表示。

  “我认为,如果今年驾车出游季的需求不够强劲,油价可能进一步回落,因仍须要应对供应严重过剩的事实。”

  挪威石油企业和工会开始为期两日的薪资谈判,以图避免罢工。罢工可能最初令挪威油气产量减少6%。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