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银行占全球银行规模榜单前五 利润仍是世界最高

2016年07月03日 09:41    来源: 参考消息     黎然

资料图:2013年3月21日,工商银行工作人员在展示工行移动银行客户端。

 

   核心提示:一级资本总额榜单的前十名几乎全被中国和美国银行占据。第一名和第二名分别是中国工商银行和中国建设银行。第三名——美国摩根大通银行,第四名和第五名是中国银行和中国农业银行。

   英国《银行家》月刊6月30日发布了全球1000家大银行榜单,按照一级资本总额排名。前十家几乎全被中国和美国银行占据。

   据俄罗斯《生意人报》6月30日报道,《银行家》指出,2015年“对世界银行业来说并不友好”。该杂志列举了一系列对国际银行体系产生负面影响的事件——从瑞士央行决定取消瑞士法郎对欧元的汇率下限,到创新低的欧洲利率影响了欧洲银行的进款和美联储年底的加息决定,这尽管没对银行造成直接影响,但提高了在目前情况下美联储下一步动作的不确定性。

   报道称,一级资本总额榜单的前十名几乎全被中国和美国银行占据。第一名和第二名分别是中国工商银行和中国建设银行。第三名——美国摩根大通银行,第四名和第五名——中国银行[0.31% 资金 研报]和中国农业银行。第六名至第八名——美国银行、美国花旗银行和美国富国银行,第九名是前十名里唯一的欧洲银行——英国汇丰银行。最后一名是日本三菱日联银行。

   不过《银行家》指出,中国银行业出现了增长放缓的迹象。《银行家》杂志编辑布赖恩·卡普兰表示,“中国主要银行去年增加资本的速度要比扩大资产的速度快。有理由认为,银行在坏账有增长迹象的背景下将更加谨慎。与此同时,中国的银行利润仍是世界上最高的,要大幅高于美国和欧洲银行”。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