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欧基金周晶:消费品等板块结构性行情可期

2016年07月05日 07:09    来源: 中国证券报    

  针对近期市场走势,中欧基金周晶认为,目前市场风险偏好下降、上市公司整体盈利增长状况一般,并且有些板块估值偏高,因此,指数的震荡是不可避免的。不过,全市场除金融板块外的估值水平已经回到2600点以下,“疯熊模式”大概率已经结束,部分消费品、周期品板块已具有较好的投资价值。

  周晶指出,当前指数可能还会慢慢下跌,但个股和板块的结构性行情已经非常精彩。从具体板块上来看,周晶表示消费品板块中部分行业估值已经进入低估区域,具有较好的投资价值。尤其在中国目前“有钱任性”的新消费趋势下,满足消费者需求的品类,大概率能实现快速且持续的增长。她表示,以白酒为代表的强势品牌消费品,在经历了过去两三年的调整之后,开始重新步入快速增长通道;以旅游、小家电、定制家具为代表的消费升级品种,以持续超预期的增长获得了价值重估的投资机会;一些新兴的消费品种和方式,如社交电商、体育等,虽然估值比较高,但行业景气度可观。未来三到五年里,在能够满足“有钱任性消费”的消费品里,大概率能出现一批中长期表现相当不错的牛股。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