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植系又举牌法尔胜 持股比例已达15%

2016年07月07日 07:33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朱万平

  今年5月两度举牌法尔胜(000890,收盘价10.75元)后,“中植系”旗下的耀博泰邦近日再次增持法尔胜,完成对其的第三次举牌。

  法尔胜7月6日晚间公告,公司接到耀博泰邦通知,近日其通过二级市场再次增持公司5%的股票。截至7月6日,耀博泰邦合计持有法尔胜5694.62万股,占总股本的15%。

  公告显示,耀博泰邦成立于2015年6月,江阴银木投资有限公司和西藏康邦胜博投资有限公司分别持有其5%和95%的股权,而它们都是中植资本旗下全资子公司。对于再度举牌的目的,耀博泰邦表示,其看好上市公司未来的发展前景,且未来12个月内不排除进一步增持的可能。

  此次举牌后,耀博泰邦第二大股东的地位无疑将更加稳固,与持股21.07%的第一大股东法尔胜集团的持股比例也更加接近。不过,法尔胜集团似乎并没有对此有何意见,而且耀博泰邦此前两次举牌后还介入了法尔胜董事会。

  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注意到,法尔胜计划近期将旗下钢丝绳亏损资产出售给当前第一大股东法尔胜集团。5月27日,法尔胜发布公告称,公司日前与第一大股东法尔胜集团有限公司签署了《股权转让协议》,拟将旗下两家亏损子公司江苏法尔胜特钢制品有限公司、江阴法尔胜金属制品有限公司出售给法尔胜集团。

  此外,公司此前拟以发行股份并支付现金的方式,收购摩山保理、中盈投资和华中租赁三家标的公司股权被证监会否决后,公司改以支付现金的方式收购摩山保理100%股权,并于6月25日完成股权变更备案登记手续。法尔胜是否会再次启动华中租赁的资产收购事宜?对此,公司回应称,目前无最新进展。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