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首届理事会召开

2016年07月22日 07:14    来源: 经济日报     曾金华

  经济日报北京7月21日讯 记者曾金华报道:财政部今天发布消息表示,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首届理事会会议20日在上海举行。新开发银行各成员理事或代表出席本次会议,中国财政部部长楼继伟作为中国理事出席并主持了本届理事会。

  各国理事对新开发银行开业以来的进展表示充分肯定。会议讨论了新开发银行首个五年战略、吸收新成员等问题,修订了理事会、董事会议事规则,通过了理事会主席、副主席的选举规则,选举印度理事为第二届理事会主席,中国理事为副主席。

  楼继伟表示,开业一年以来,新开发银行董事会和管理层在理事会的授权与指导下,精诚合作,在建章立制、人事招聘、项目准备、发债融资等方面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工作,特别是于今年4月份批准了首批项目,并于年会前成功在华发行了首期30亿元人民币绿色债券。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