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期指遇阻回落 多头内部出现分歧

2016年07月25日 08:36    来源: 期货日报    

  经过持续上涨之后,上周上证综指上涨动力衰竭,转而走弱,全周仅有周四小幅上扬,其余交易日尽数收跌,最终回落至3000点附近。期指各品种均有不同程度下跌,其中IH跌幅相对较大,主力合约当周下跌1.9%,IF及IC跌幅则分别为1.5%和0.8%。基差方面,截至上周五,IF、IH及IC主力合约分别贴水31点、11.8点和118.3点。

  量能方面,交割结束后市场人气有所恢复,期指三个品种总持仓再度回升至9万手之上。各品种持仓均有增加,但幅度不一。IF增仓5603手,持仓升至44668手;IH增仓1314手,持仓升至16169手;IC增仓3776手,持仓升至32106手。

  主力持仓方面,三个品种多空持仓均有不同程度回升。IF前20名多空主力分别增仓3255手和2993手,净多持仓小幅增加262手,至386手;IH多空持仓分别为8275手和8475手,净空持仓200手,基本恢复至交割前水平;IC多空主力双双增仓2000手之上,但由于空头势强,净空持仓增至1000手以上。

  具体席位方面,由于指数遇前期高点回落,市场分歧再度显现,各席位持仓增减不一。多头方面,净多持仓位居第一的国泰君安期货席位上周出现多空双双增仓的情况,但明显空头增仓力度更大,净多持仓当周减少350手,至1928手。与此相反,国投安信和银河期货多头大幅增仓,其中银河期货多头持仓大增800余手,净多持仓跃升至1608手。空头方面,与多头不同的是,各席位对后市的看法较为一致,空头持仓均有不同程度增加,其中以中信和招商期货最为明显。中信期货席位在前一周多翻空之后,空头增仓势头未减,当周增512手,净空持仓增至1000手之上;招商期货空头增仓300手左右,净空持仓增至1025手。

  总体来说,伴随交割影响的结束,市场活跃度有所提升,同时多头内部出现分化,部分多头对后市看法转淡,空头开始蓄势。因而期指在多次上攻无果之后,后市继续回落的概率较大,预计短期将继续探底。 (作者单位:永安期货)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