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复星系举牌新华保险 持股比例达5.01%

2016年08月10日 20:03    来源: 中国证券网    

  新华保险8月10日晚间公告,郭广昌旗下上海复星高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于8月8日通过集中交易方式购买了公司55万股H股股份,约占公司总股本的0.02%。此次增持后,郭广昌旗下复星国际有限公司、上海复星高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等5家公司合计持有新华保险15625.92万股H股股份,合计持股比例由增持前的4.99%增至5.01%。

  公告显示,此次增持后,上海复星高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复星国际有限公司、Fidelidade-Companhia de Seguros,S.A. 、鼎睿再保险有限公司、南京钢铁联合有限公司分别持有新华保险H股5424.43万股、3110.19万股、4466.18万股、1376.40万股、1248.72万股,持股比例分别为1.74%、1.00%、1.43%、0.44%和0.40%,即合计持股比例为5.01%。

  上述公司因存在关联关系构成一致行动人,其关联关系为:复星国际有限公司直接持有上海复星高科技(集团)有限公司100%的股权,间接持有Fidelidade-Companhia de Seguros,S.A. 84.986%股权,间接持有鼎睿再保险有限公司85.1%的股权;上海复星高科技(集团)有限公司间接持有南京钢铁联合有限公司60%的股权。复星国际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为中国籍自然人郭广昌。

  上述公司表示,此次增持主要是出于对新华保险未来发展前景的看好,将在未来12个月内根据证券市场整体状况并结合新华保险的发展及其股票价格情况等因素,决定何时增持及具体增持比例。(严政)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