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江苏省三方联手推出“农业保险贷”

2016年08月15日 13:20    来源: 农村金融时报     谈剑平 阳爱娇

  日前,江苏省财政厅与邮储银行江苏省分行、人民财产保险公司江苏省分公司举行了江苏省“农业保险贷”业务合作签约仪式。此次签约,标志着财政、银行、保险三方联手推出“农业保险贷”。这是江苏财政、银行、保险相互配合首度推出的金融支农创新产品,将惠及省内数以万计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和涉农企业。

  “农业保险贷”是由江苏省财政厅牵头,邮储银行江苏省分行、人保财险江苏省分公司具体运作,以财政补贴型农业保险为基础开发的一款信贷产品。其设立宗旨是,通过财政资金增信带动金融机构为农业生产经营主体提供易获得、低成本的惠农金融服务。服务对象为已投保农业保险并有贷款需求的农业经营主体,包括农民合作社、家庭农场、专业大户及农业企业。凡是有融资需求的农业保险客户都可以就地、就近申请贷款,贷款利率不高于同档次基准利率上浮30%。财政牵头首期建立规模为6600万元的资金池,其中600万元为续贷周转基金,带动6亿元的专项贷款,解决农业经营主体缺少抵押物导致的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江苏省财政厅副厅长宋义武表示,开发“农业保险贷”产品,是贯彻实施国务院、省政府关于大力发展农村普惠金融所采取的有力措施,是缓解农村融资难融资贵矛盾、促进农村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具体行动。“农业保险贷”是在广泛调研、充分听取广大农户、新型农业生产经营主体意见基础上提出的,是利用现有的农业保险资源,为参加农业保险的农户、家庭农场、农业合作社等各种农业生产经营主体专门设计、量身定做的一款看得见、摸得着、用得上的金融产品。“江苏省将下大力气把‘农业保险贷’打造成一个强农惠农的民心工程,发展农村普惠金融的创新工程,缓解融资难、融资贵的样板工程,充分发挥财政、银行、保险等多机构政策功能、业务优势和网点便利,更好地服务广大农户。” 宋义武补充道。

  邮储银行江苏省分行行长王雄飞指出,积极发展“农业保险贷”是邮储银行践行“服务三农”的市场定位、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的重要举措。该分行将全力打造好“农业保险贷”这一创新品牌,并不断加强、深化与财政、保险的合作,为江苏新型农业现代化注入新的活力。为降低“农业保险贷”的融资成本,邮储银行不收取任何融资手续费;对“农业保险贷”专门开辟绿色通道,银保双方密切配合,确保业务办理快捷、便利,7个工作日内完成全部贷款流程。业务推广过程中,将不断总结工作经验,优化完善操作流程,持续提升客户体验和投放效率,努力将“农业保险贷”打造成为江苏邮储的精品业务。

  人保财险江苏省分公司总经理夏玉扬表示,江苏人保财险始终坚持将“服务三农大局”作为最根本的出发点,将“维护农民利益”作为最终落脚点。此次与省财政厅、省邮储分行联合推出“农业保险贷”,为广大农险客户提供质优、价廉的一揽子金融及保险服务,是延伸保险服务、助力江苏农业发展的重大举措。该公司将主动服务“三农”,把“农业保险贷”这项惠农工程做实做好,实现“政府得满意、企业得发展、农户得实惠”的多赢局面。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