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涨逾140基点

2016年08月17日 07:14    来源: 中国证券报    

  周二(8月16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即期价双双大涨逾120基点,境内外价差仍维持低位。市场人士指出,受近期一系列经济数据表现不佳及部分美联储官员讲话影响, 美国 年内升息预期继续降温,美元指数明显走弱,人民币汇率则相对走强。短期来看,若美国经济数据依然偏弱,人民币兑美元汇率有望维持震荡偏强的走势。

  昨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6305,上调125个基点。即期市场上,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随之小幅高开,15:00后涨幅明显扩大,截至收盘报6.6260,较上一交易日大涨146个基点;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则从上午10:20左右启动一波明显的涨势,截至北京时间16日16:30,上涨130基点报6.6342,境内外价差仍维持在82基点左右的低位。

  消息面上,国家 外汇管理局16日发布的数据显示,7月, 银行 结汇1113亿美元,售汇1430亿美元,结售汇逆差317亿美元,与6月份逆差128亿美元相比,规模扩大了1.5倍。

  市场人士指出,美元指数连续小幅调整缓解了 人民币贬值压力,预计市场预期将继续保持稳定,未来一段时间内人民币汇率大概率继续持稳运行。


(责任编辑: 刘佳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