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部分险企举牌成“瘾” 流动性风险陡增

2016年08月18日 07:28    来源: 中国证券报    

  中国人寿 、 中国太保 、 新华保险 等上市险企均公告今年上半年净利润大幅减少。分析人士称,由于投资收益率的下降和行业综合成本率较高,今年险企利润将出现大幅下降。 国泰君安 预测2016年 保险 行业的平均利润降幅为13.2%。

  在此背景下,险资投资可能会陷入恶性循环:受“资产荒”影响,保险公司会更加注重股票市场。平安证券预计2016年下半年险资可能会继续举牌蓝筹公司;但要举牌 上市公司势必要求保险公司维持分红险、万能险的吸引力,即许以此类产品较高的收益率,保险公司的投资压力、流动性压力陡增。

(责任编辑:刘佳)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部分险企举牌成“瘾” 流动性风险陡增

2016-08-18 07:28 来源:中国证券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