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短短14个交易日 油价迅速重返牛市

2016年08月19日 10:57    来源: 华尔街见闻    

  短短14个交易日,国际油价迅速重返技术性牛市。

  周四收盘,美油录得六连阳,并创7月1日以来收盘新高。WTI原油期货主力合约1609收涨1.43美元,涨幅3.06%,报48.22美元/桶,较8月稍早低点反弹22%——进入技术性牛市行情,盘中突破51美元。油价曾在8月1日跌入技术性熊市。

  布伦特原油期货1610收涨1.04美元,涨幅2.09%,报50.89美元/桶,创6月23日以来收盘新高,也较月初反弹22%。

  目前,市场普遍预期包括OPEC和俄罗斯在内的主要产油国将采取行动抑制产量,大量空头回补助推油价走高。并且,美国原油库存出现减少,美元承压回落也为油价提供了支撑。

  EIA数据显示,美国原油库存在上周减少250.8万桶,创下五周以来最大降幅。之前美国原油库存和汽油库存都处在至少20年以来的最高季节性水平上。

  彭博社表示:

  基本面没有任何大幅度的改变。在油价为每桶40美元低位附近的时候,原油被极度超卖了。

  Confluence Investment Management 公司首席市场策略师Bill O’Grady认为:

  油价上涨主要是基于市场对OPEC限产的预期,这关系到该组织的信用问题。沙特可以说正释放一个信号,即每桶40多美元价格可能是底部。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周五(8月12日)发布的周度报告称,截至8月9日当周,对冲基金及其他基金经理转而增持WTI原油期货及期权多头头寸,增幅创下1月以来最大。但同时,空头押注依然为历史最高水平。

  华尔街见闻提及, 前OPEC主席、前阿尔及利亚能源部长Chakib Khelil周三称,目前达成冻产的条件已经具备。OPEC将在下个月的阿尔及尔能源会议上与其他成员国敲定产量冻结协议。因为沙特、伊朗、非成员国俄罗 斯等正处于或接近最大产能。也就是说,这些国家继续增产的空间有限。

  沙特能源部长法利赫(Khalid al-Falih)近日表示,将在下个月与OPEC和非OPEC产油国会面,讨论油市问题。此番言论令市场预计冻产计划将再次浮上水面。

  随后,俄罗斯能源部长Alexander Novak称,与沙特展开对话是切实可行的,俄罗斯对冻产谈判持开放态度。

  不过,国际文传电讯社本周一援引知情人士称,俄罗斯认为9月的OPEC会议不太可能达成冻产协议。

  国际能源论坛将于9月26日-28日在阿尔及利亚首都阿尔及尔举行,卡塔尔能源部长此前曾表示OPEC成员国将在论坛会议间隙展开讨论。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