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10年国开债中标利率高于预期

2016年08月31日 07:32    来源: 中国证券报    

  30日,国家开发 银行 招标的三期固息 增发债券中,10年期债券中标 利率高于预期且认购倍数下滑,显示一级市场需求下滑。当日,债券市场调整加剧,谨慎甚至恐慌情绪弥漫。

  国开行昨日招标的三期债券均为固息增发债,期限包括3年、7年和10年期。据市场人士透露,此次3年、7年、10年期债券中标收益率分别为2.7408%、3.1330%和3.1135%。其中,10年期债券高于此前市场预测均值的3.08%,3年和7年债券则接近预测均值的2.74%和3.12%。三期债券对应投标倍数分别为3.06、3.30和2.51.

  市场人士指出,作为市场 风向标 的10年期 国债 招标结果偏弱,显示在债券市场持续调整且跌势加剧的情况下,机构正放慢配置的脚步。

  8月30日,债券市场延续下跌, 利率全线上行,银行间市场上待偿期近10年的国开债成交利率大幅上行约7bp,市场情绪明显更趋谨慎,甚至出现恐慌。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10年国开债中标利率高于预期

2016-08-31 07:32 来源:中国证券报
查看余下全文